Tuesday, December 7, 2010

BOB俏短发不再单调 5分钟DIY变形记

春夏季节颇受宠爱的BOB短发到了秋冬季节开始出现种种烦恼之处。不用担心,一起来看看我们为你提供的专门针对BOB短发的DIY美发教程,只要5分钟,就能让你的BOB头华丽升级,与众不同哦!
冬天没有了层次感但又怕修剪 后 太薄太冷,长长后搭配高领毛衣和围巾很不方便,松塌塌显得很没有精神……


优雅高贵的派对花样“盘发”
完成Style:优雅高贵的派对花样“盘发”
短发参加派对是最头疼的事情,不用担心,我们教你一款以假乱真的花样“盘发”,半月形的斜刘海+蓬松感顶发,用短发也能做出和长发盘发媲美的优雅造型哦。


DIY前
基本发型样式:发尾长至下颚的偏分刘海BOB短发
适合发质:普通——硬
适合发量:普通——多
适合脸型:菱形脸、鹅蛋脸、长脸

DIY步骤跟我学:


Step1:从顶部将顶发取出与两眼间宽度相同的发量涂上发蜡并用梳子倒梳,使之蓬松。然后逆时针旋转2圈后推出2-3厘米的蓬蓬造型,尾部向后用发卡固定。
Step2: 将耳朵以上额头两侧的头发分别顺时针转半圈后超发顶中部拉拢,用发卡固定。
Step3:颈部的头发分成若干小束,向后脑勺中心方向收起聚拢,并用与头发同色的小发卡固定住。


Step4:将剩下的耳后两侧较长的发束分成2-4份,以“U”型向后上方固定,用来装饰脑后的头发,制造以假乱真的蓬松盘发效果。
Step5: 刘海部分分成上-下左-下右三分,用圆形卷发筒固定,喷上定型剂后用热吹风筒吹出蓬松的立体内卷斜刘海造型。
Step6:最后搭配一款名媛气质的花朵发箍或发带,置于刘海和蓬蓬圆顶发的分界处,大功告成!


完成Style:麻花辫装饰的淑女约会发型
秋冬季节变长后的BOB头稍微打理的不好就会给人沉闷老气的感觉,让平淡的的发型变化出新的亮点,为约会发型增加更多淑女味细节装饰,立刻提升桃花运!


基本发型样式:齐肩长度的偏分刘海BOB短发
适合发质:软——微硬
适合发量:较少——大量

DIY步骤跟我学:

Step1:从一侧顶部取一束头发,两侧分别留出耳发和后发。将发束分成三份,为编辫子做好准备。如果头发过于毛躁可以先抹上保湿发蜡帮助定型。
Step2: 编辫子的时候要注意,每编一步需要从两侧的耳发和后发中逐步加入少许头发进入辫子,已达到固定发辫的目的。最后的辫子尾部用细橡皮筋固定。
Step3:让辫子造型更自然,需要增加辫子的松软感,用手指捏住发丝,轻轻往外拽松。
适合脸型:圆脸、倒三角脸


Step4:将辫子沿着后脑勺呈圆弧状在脑后收起,用发卡固定。为了保持辫子的圆弧造型,辫子的中段可以用2-3个与头发同色的小发卡来帮助固定位置。
Step5:如上步骤制作另一侧的辫子。用小发圈或发卡将两股辫子在脑后中间位置汇拢固定。最后用一款蝴蝶结造型或是花朵造型的漂亮发饰来做装点,提升淑女气息。


完成Style:麻花辫子样的刘海“发箍”
与众不同的细节变化让最简单常见的学生短发也能彰显出不一样的味道,花一点心思自己制作麻花辫子状的刘海,代替随处可见的发箍发饰,让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街头亮点。


基本发型样式:长至下巴的学生式蓬松BOB短发
适合发质:软——硬
适合发量:少量——略多
适合脸型:倒三角脸、圆脸、鹅蛋脸

DIY步骤跟我学:


Step1:将耳朵两侧的头发用26毫米卷发棒烫成松散向前卷的蓬松造型。
Step2: 将两侧头发和刘海从顶部开始,按照约3:4的比例分开。用手指抓住发束,呈锯齿状分开。
Step3:将两侧的头发分别沿额际线变成麻花辫子,变的过程中,逐步加入顶发和刘海以固定辫子的位置。(编辫子之前请不要用梳子去梳顺发束)


Step4:用与头发同色的小发卡将辫子发尾贴着耳朵别在耳朵后,用散落的头发覆盖隐藏。
Step5: 辫子后端的头发图上发蜡或喷上液体发蜡后抓出蓬松感。
Step6:前额的辫子“发箍”部分如果编得太紧致会显得不自然,最后可以用手指拉松一点,故意制造随意的慵懒调调。

出处:爱美网论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